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週年 在台烏克蘭人:烏克蘭全面勝利

  • 時間:2023-02-25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俄烏戰爭週年 在台烏克蘭人:烏克蘭全面勝利
俄烏戰爭屆滿1週年,台灣烏克蘭陣線25日再次舉辦大型活動聲援烏克蘭。 (劉玉秋 攝)

俄烏戰爭屆滿1週年,台灣烏克蘭陣線今天(25日)再次舉辦大型活動聲援烏克蘭,彰顯台灣這一年來對烏克蘭的支持。在台烏克蘭人表示,1年前的今天,俄羅斯認為3天內就能讓烏克蘭消失,現在他們知道自己錯了,「烏克蘭全面勝利」,他們希望全球現有的獨裁者都能引以為艦,祈求世界和平,並祈求台灣的天空永遠不會受到侵犯。

在俄羅斯全面武力入侵烏克蘭1週年之際,台灣烏克蘭陣線再次於自由廣場舉辦「戰火連綿.希望猶存,台灣與烏克蘭同在」(One year of hope: 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活動,現場播放起烏克蘭國歌,並為1年來在戰爭中死傷的人默哀1分鐘,同時也邀請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立委王婉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台權會秘書長施逸翔等長期支持烏克蘭的台灣政治人物,以及旅台烏克蘭人上台致詞,一起聲援烏克蘭。

烏克蘭台灣隊召集人Olga Kulish(林歐莉亞)表示,感謝台灣過去1年對烏克蘭的支持與幫助,過去一年來團隊積極協助烏國難民,雖然獲得肯定,但他們寧願這場戰爭沒有發生,數以萬計的軍人不用死傷。Olga Kulish說,當9年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烏國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很快被占領,烏克蘭8年來也很克制沒有打回去,而是逐步提升自己的軍事力量。直到1年前今天,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認為,「3天內就能讓烏克蘭消失」,但現在他們知道自己錯了,「我們已經不是蘇聯時期的烏克蘭」,在民選出2位總統後,致力改革,無論國防、外交、司法或教育各方面,全新的烏克蘭讓俄羅斯損失慘重,烏克蘭全面勝利,「光榮烏克蘭、光榮台灣」。Olga Kulish說:『(原音)我們全面勝利,毫無懸念,在這場戰爭中,我們看到獨裁綁架了俄羅斯,並帶來毀滅的後果,我們希望全球現有的獨裁者都能引以為艦,展望未來,祈求世界和平,並祈求台灣的天空永遠不會受到侵犯。』

台灣烏克蘭陣線也宣讀聲明指出,在過去的1年裡,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各地犯下的暴行另全世界髮指,面對侵略者,各地烏克蘭人團結起來,世界其他地區也跟著團結起來,台灣烏克蘭陣線過去1年規劃無數的聲援集會、募資專案,籌集近150萬美元的捐款,並促進台灣捐助者與烏克蘭當地受助者的連結,讓俄羅斯的入侵成為焦點,並鼓勵台灣社會團結起來支持因俄烏戰爭受苦的人們。但儘管他們抱有希望,烏克蘭的勝利和渴望已久的和平尚未到來,即便如此,烏克蘭捍衛者的勇氣,以及普通烏克蘭人持續體現著自由的力量,激勵著在台灣的我們繼續為烏克蘭奮鬥,今日與未來的台灣將永遠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