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將辦「堅韌之島」國際座談 首發場邀烏克蘭講者談反威權

  • 時間:2024-04-17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將辦「堅韌之島」國際座談 首發場邀烏克蘭講者談反威權
民進黨國際部17日宣布,將於4月至12月舉辦一系列的「堅韌之島」國際座談會,首場講座將邀請來自烏克蘭民間團體的講者,分享烏克蘭當前所受到的挑戰。(圖:民進黨國際部 臉書)

民進黨國際部今天(17日)宣布,將於4月至12月舉辦一系列的「堅韌之島」國際座談會,探討人權外交、環境永續、民主韌性、威權擴張、灰色地帶威脅等議題,延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所宣示的「價值外交新時代」,而首場講座將邀請來自烏克蘭民間團體的講者,分享烏克蘭當前所受到的挑戰。

民進黨為擴展與國際的連結,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今年4月至12月,舉辦一系列國際座談會「堅韌之島系列座談-價值外交的全球對話(Island of Resilience Seminars: Global Dialogues on Values-based Diplomacy)」,探討人權外交、環境永續、性別平權、民主韌性、青年行動、威權擴張、灰色地帶威脅、政府效能與治理、南島文化、台歐關係等,延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去年外交酒會所宣示的「價值外交新時代」,致力於落實民主、和平與繁榮等三個核心精神。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宣布,民進黨將舉辦「堅韌之島」系列國際座談會,首發場為:「烏克蘭的聲音:國際社會齊聲反威權」。(劉玉秋 攝)

李問表示, 26日晚間將舉辦「堅韌之島」系列座談的首發場,主題為「來自烏克蘭的聲音:國際社會齊聲反威權」,透過3位來自烏克蘭的公民社會代表,分別為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LDLU)副主席Yevheniia Fedotova、Right Room基金會主席Uliana Dzurliak、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駐東亞辦公室代表Mariia Makarovych,,親自分享烏克蘭當前所受到的挑戰,如何善用自身的專業在困境中尋求國際支持、強化民主韌性的政策方針、以及烏克蘭的公民參與國家認同。李問說:『(原音)台灣跟烏克蘭同樣面對威權主義的威脅,台灣這兩年也對烏克蘭表達堅定的支持,台灣的外交部也跟歐洲國家進行雙邊或合作,對烏克蘭進行捐款跟協助,這些合作計畫對價值外交都是非常重要。』

李問也指出,「價值外交」是拓展台灣國際連結的重要支柱,民進黨期望透過國際講者的分享,可以聚焦於價值外交的實踐路徑。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吳崢17日也宣布,民進黨將於5月初舉辦新一波的入黨活動,他將與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以面會形式與支持者互動,並親自擔任入黨推薦人,號召年輕世代一起加入民進黨,讓民進黨保持活力,一同為守護土地、民主自由的價值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