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士兵死守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致敬

  • 時間:2023-03-06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士兵死守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致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y)。(翻攝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y)5日向在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前線,進行「痛苦而艱難」戰鬥的士兵致敬。

在烏克蘭參謀總部報告烏克蘭部隊前一天擊退「130 多次敵人攻擊」 後,澤倫斯基發表以上談話。這些戰鬥發生在庫皮揚斯克(Kupiansk)、利曼(Lyman)、巴赫姆特以及阿夫迪夫卡(Avdiivka)等地。

幾個月來,俄羅斯一直試圖佔領這個東部城市。烏克蘭軍方表示,「敵人繼續試圖包圍巴赫姆特」。

烏克蘭誓言要保衛這個俄羅斯軍隊似乎決心佔領的「巴赫姆特堡壘」。分析人士說,這座城市已在戰爭中被摧毀,幾乎沒有真正的戰略價值。

但是,隨著這場戰爭中持續時間最長、最血腥的戰鬥持續下去,巴赫姆特的命運已具有象徵意義,超過了它的軍事意義。

澤倫斯基在每日談話中指出,「我要特別向在頓巴斯作戰士兵的勇敢、力量和韌性,表達敬意」,「這是最艱難的戰鬥之一。痛苦而且困難」。

頓巴斯是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組成。俄羅斯宣稱已經予以兼併,儘管從未完全控制。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軍隊「擊退攻擊、摧毀佔領者,破壞敵人的陣地和後勤,並保護了我們的邊界和城市」。

但總部位於美國的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ISW)警告,烏克蘭通往巴赫姆特的補給路線,正在縮小。「俄羅斯可能打算包圍在巴赫姆特的烏克蘭軍隊,但烏克蘭司令部已經表示,可能會撤退,而不是冒著被包圍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