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供應伊朗無人機零件 5中國企業遭美國制裁

  • 時間:2023-03-10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供應伊朗無人機零件 5中國企業遭美國制裁
伊朗製「見證者-136」型(Shahed-136)無人機。 (Source: Itali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tudies)

美國9日將5家中國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單,理由是對伊朗無人機製造商提供零件。

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指出,這些中國公司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以及伊朗對波斯灣地區油輪的攻擊,存在「間接關係」。在這類攻擊行動中,俄羅斯和伊朗都是使用伊朗飛機製造工業公司(HESA)的「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

聲明中說,遭制裁者包括在杭州、深圳、桂林和香港的中國公司。這些公司向由伊朗國防部控制的HESA,運送了輕型發動機和其它無人機零件。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些公司「銷售和運輸數千個航太零件,包括可用於無人機的零件給HESA」。

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伊朗無人機,造成烏克蘭平民傷亡,伊朗有直接的關連」。

在另一項制裁行動中,美國財政部也將伊朗、香港、中國、杜拜和其它地方的39家公司和實體列入制裁黑名單,理由是違反制裁規定,協助伊朗在國際上銷售石化產品。

在被納入制裁黑名單後,這些企業和實體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資產將被凍結,並禁止任何美國實體,包括擁有美國分支機構的國際銀行與他們進行業務,藉以阻止其進入國際市場和金融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