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埔校友傳赴中 邱國正籲合法 馮世寬嘆不會吧

  • 時間:2023-03-10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黃埔校友傳赴中 邱國正籲合法 馮世寬嘆不會吧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 (圖:中央社)

網路社群傳出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要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參加黃埔建校99周年活動。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0日)強調,任何交流都必須合理合法,退役同袍哪怕想法不同,都一定要確遵規定。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表示對此事不知情,並頻頻反問「不會吧」?

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長羅際琴指出,最近不少群組號召500名黃埔校友赴中國大陸旅遊,並參加黃埔建軍99周年活動,校友會特別提出「嚴正聲告」,並聲明此活動並非「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舉辦,若要參加須慎思、謹慎,切勿陷入被統戰的陰謀。

國防部長邱國正10日列席立法院會備質詢時,被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問及此事,要求國防部表達態度,以免影響國人觀感。邱國正回應,國防部的態度正如校友總會長的聲明一樣,他更進一步強調,任何交流都必須合理合法。邱國正說:『(原音)校友會的羅會長也第一時間對外做了一個陳述,這也就是國防部的表達。第二個、剛剛委員也講,就算做任何交流,也要站在合理合法的做法,這我們絕對遵從。而且我們身為軍人或者我們袍澤,哪怕退了以後,不管想法是不是一致的,我們不期望戰爭,但是我們不能不準備戰爭,由此要朝向和平方面發展我們都樂見,但我們不能去主動的參與或提供意見,但我們要確遵規定。』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下午受訪也被問及此事,他第一時間驚訝反問記者「不會吧」?並坦承自己對校友揪團去中國參加黃埔校慶的事情不甚清楚。不過,馮世寬接著強調,退輔會跟軍方正在籌備黃埔軍校建軍100周年活動,不只退輔會支持,他個人也相當贊助。至於是否喊話校友留在台灣參與校慶?馮世寬則表示,相信他們一定會在台灣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