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公佈空軍一號新配色 川普紅藍白配色被取消

  • 時間:2023-03-11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美公佈空軍一號新配色 川普紅藍白配色被取消
美國空軍(US Air Force)10日公佈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的新配色。(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US Air Force)10日公佈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的新配色,取消了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美國總統專機所挑選的色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堅持為專機採用經典的藍白配色,保留了60年前甘迺迪(John F. Kennedy)政府時期的設計。

前總統川普想要更醒目的紅、白、藍設計,並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一張咖啡桌上留下了一個具這些色彩的比例模型。

川普的設計要求在飛機中間塗上深紅色條紋,並在飛機的下半部塗上深藍色。

不過,這些顏色對工程師來說是項挑戰,空軍一號秘書長在10日的聲明提到,深藍色塗裝可能造成延遲交付跟成本增加。

該聲明指出,新型空軍一號雖然與老舊的現役機型相似,但它的淺藍色會比現行的知更鳥蛋藍(robin's egg)「更現代一些」。

新型空軍一號預計將在2027年跟2028年交付,因此2024年勝選的贏家將是第一位搭上新機的人。

這類波音(Boeing)客機不像一般民航機。機上都包含高科技通訊設施,一間醫務室跟一套自我防禦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