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籲友邦認清中國本質 是危險政權

  • 時間:2023-03-15 17: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游錫堃籲友邦認清中國本質 是危險政權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天(15日)以「詩說台灣民主路」為題,與虎尾科大學生分享台灣民主源流。(翻攝YT@FilmmakerNFU)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5日)以「詩說台灣民主路」為題,與虎尾科大學生分享台灣民主源流。針對台宏邦交可能生變,游錫堃會前受訪時指出,中國會霸凌任何一個國家,若讓其壯大是全球民主國家浩劫。

游錫堃下午到雲林虎尾科技大學演講,以「詩說台灣民主路」為題,與學生分享台灣民主源流,再現台灣文學創作及其蘊藏的時代之聲,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游錫堃認為,所有友邦國家要認清中國本質,中國會霸凌或欺負任何一個國家,對內壓迫對外擴張,這樣的政權是非常危險的,如果讓中國更加壯大,是全球民主國家浩劫。

記者追問,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游錫堃強調,依立法院組織法規定,院長不能參與黨務工作,所以他以立法院院長身分,祝福所有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人。

游錫堃說,賴清德現為副總統、民進黨主席,也曾擔任過立委,在立法院表現很好,也是立法院的榮譽顧問,在各方面經驗豐富,具有能力、領袖氣質可以領導國家,以立法院長身分祝福他。

游錫堃演講時,以台灣漢詩講述台灣民主歷程,並分享其讀史心得,自1895年台灣武裝抗日談及民主啟蒙運動,展現當時台灣人民如何以文化表達民主與自治訴求,還有二戰後國民政府來台發生白色恐怖與美麗島事件,說明台灣民主源流,並勉勵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應鞏固台灣民主意識。

游錫堃現場吟誦當時期文人漢詩,也分享自身漢詩創作,推廣吟唱藝術外,也共同推動本土語言的傳承與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