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要戰爭要和平 歐布萊恩:展現力量嚇阻中共

  • 時間:2023-03-24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不要戰爭要和平 歐布萊恩:展現力量嚇阻中共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24日表示,不能等到入侵行動開始了才做反制,必須在事態發生前就有效嚇阻。(圖:中央社)

針對台海情勢及中共武力犯台企圖,來台訪問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天(24日)表示,美國與台灣都想與中國和平共處,也都無意與中國作戰,但是不能等到入侵行動開始了才做反制,必須在事態發生前就有效嚇阻,「我們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而告訴中國共產黨我們要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嚇阻他們,並展現你的力量(show them you’re strong)」。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同解放軍在2027年前具備犯台能力,歐布萊恩認為,他希望這些與中共侵台有關的看法都是錯的,因為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有著出色的民主,所以不願見到中共的殘暴下流入侵行為。

歐布萊恩表示,從烏克蘭的經驗可知,當獨裁者說話時,必須嚴肅看待其內容,因此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要盡一切可能嚇阻獨裁者的行動,雖然美國、台灣都想要和平,也都不想與中國打仗,可是「力量」才是避免與中國發生戰爭的最好方法,他說:『(英語原音)美國想與中國和平共處,中華民國台灣想要與中共和平共處,可是我們不能期待透過犧牲自由、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的原則,不可用姑息安撫方式來獲得和平。』

歐布萊恩正面看待我政府延長義務役役期、增加國防預算等政策,同時建議台灣可以強化西部的機場設施,以提升空軍作戰韌性,他並再次提出台灣應仿效許多東歐國家設置靶場(Shooting Club)的意見,他認為「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跟入侵者一樣的AK-47步槍,站在各處捍衛家園,可想見這將對中共領導人帶來怎樣的衝擊」。

歐布萊恩另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澄清他沒有說過美國毀台論,強調唯一想要毀滅台灣的只有中共領導的中國,而美國不會入侵台灣,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會防衛台灣就說過四次,所謂美國要毀掉台灣的說法極為荒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