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部長訪印度 爭取對基輔支持

  • 時間:2023-04-08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部長訪印度 爭取對基輔支持
根據印度政府聲明,烏克蘭第一副外長扎帕洛娃(Emine Dzhaparova)將與印度外交部的一名高級官員「就烏克蘭當前局勢交換意見」。(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部長將於9日訪問印度,這是自去年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和印度官方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印度從俄羅斯進口大部分的軍事裝備,但新德里也試圖在加強與西方國家的安全合作,以及在國防和石油進口方面對俄羅斯的依賴之間取得微妙的平衡。

印度與俄羅斯的長期安全關係使新德里在外交上處於尷尬位置,雖然它呼籲結束在烏克蘭的敵對行動,但拒絕譴責俄國的入侵。

根據印度政府聲明,烏克蘭第一副外長扎帕洛娃(Emine Dzhaparova)將與印度外交部的一名高級官員「就烏克蘭當前局勢交換意見」。

印度外交部的聲明補充說,印度與烏克蘭有著「熱情友好的關係和多方面的合作」,此次訪問將是「增加相互了解和利益」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沒有跡象顯示扎帕洛娃將會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或印度政府部長。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稱,扎帕洛娃將在新德里與媒體和智庫會面,爭取對烏克蘭的支持。報導並說,扎帕洛娃可能邀請莫迪訪問基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