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食品展打開通路 首櫃8.5噸果品啟航日本

  • 時間:2023-04-10 13: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東京食品展打開通路  首櫃8.5噸果品啟航日本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率團參加2023日本東京食品展,他表示,第一櫃啟運日本只是開始,接下來陸續還有8櫃的訂單。(資料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參加東京食品展後第一櫃果品今天(10日)啟航日本,數量8.5噸;後續還有8櫃的訂單。東京食品展行銷成果逐漸展現,包括日方已準備在高速公路最大休息站上架台南農特產品。

台南市長黃偉哲3月初邀業者一同前往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其中「綠園牧場」在展後不到1個月,成功拿下第1筆外銷訂單,包括鳳梨果泥、鳳梨果丁、芒果丁、鳳梨釋迦、百香果汁等產品共8.5噸,今天舉行第一櫃啟運日本記者會。黃偉哲偕同農委會副署長姚志旺,及市議員陳秋宏等人共同見證,為今年農產外銷揭開序曲。

黃偉哲表示,第一櫃啟運日本只是開始,接下來陸續還有8櫃的訂單,這次在東京食品展的行銷成果將逐漸展現,包括日方已準備在日本高速公路最大休息站上架台南農特產品。因此這次東京行不僅是城市外交,更共創消費者、出口商及農民「三贏」。

農業局指出,外銷部分除了維持既有通路,更積極開發新市場,上個月率台南廠商前往日本東京參展,已對接日本永旺超市、丸久超市及ROGER'S超市、美國好事多等通路,目前正密切接洽中。台南農民及廠商擁有精湛栽培技術及加工技術,未來台南市府將努力拓展鮮果及加工品市場的寬度與廣度,讓農產品以多元形式進軍海外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