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媒體盛讚台灣椪柑 品種口感和中國不同

  • 時間:2023-12-29 14: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媒體盛讚台灣椪柑 品種口感和中國不同
2023年台中市椪柑行銷馬來西亞上市記者會28日在吉隆坡舉行,受到馬新社等媒體關注。圖為與會人員合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椪柑在馬來西亞上市,官方新聞社等媒體報導台灣椪柑果肉甘甜多汁,認為台灣椪柑走精品化路線、品種與口感都和中國不同。

大馬官方的馬新社(Bernama)與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南洋商報(Nanyang Siang Pau)等媒體今天(29日)大篇幅報導,台灣椪柑在歲末年終時進軍大馬,為消費者增添多元選項。

大馬媒體報導,台灣走精品化路線,所有椪柑都經過嚴選才運至大馬。

台中市農業局科長廖世偉說,椪柑今年外銷至大馬、新加坡、加拿大等國,預估達650公噸,石岡生產的椪柑更獲得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LOBAL GAP及ISO 22000雙認證。

報導說,台中市農業局、石岡區農會和大馬糕點業者合作,首度推出限量的椪柑糕點。

石岡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傅裕欽以今年分別與烘焙名店及料理網紅合作來說明,從明年初起會推出椪柑起司蛋糕、磅蛋糕與乳凍等限量商品,主角都是台灣椪柑。另外大馬料理網紅也會在YouTube頻道推出椪柑特輯影片。

台中市政府昨天在吉隆坡舉行椪柑上市記者會,受到馬新社等媒體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