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甩馬克宏親中言論 法國會議員將組團訪台

  • 時間:2023-04-11 16:16
  • 新聞引據:、彭博、法廣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不甩馬克宏親中言論 法國會議員將組團訪台
吳釗燮10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已經對台灣表達支持,一些議員將「很快」訪問台灣。(圖:外交部)

彭博社報導,在台海情勢日益緊張之際,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法國國會議員已計畫組團訪問台灣。

吳釗燮10日在接受訪問時說,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已經對台灣表達支持,一些議員將「很快」訪問台灣。吳釗燮並且表示,台灣政府將與他們確認「看看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額外支持」。

一位法國參議院的媒體代表透過電郵表示,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及其他4名參議員,將在本月24日這週訪問台灣」,除了拜會「最高當局」與三大政黨,他補充指出,半導體也會列入本次訪問的議程。

此外,據一名法國官員透露,另一個法國議員代表團則將於16日前往台灣。不過因法國10日適逢復活節假期,因此法國國民議會和參議院並未立即針對這項消息做出回應。

在傳出法國議員即將訪台的消息前,法國總統馬克宏9日在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和迴聲報(Les Echos)訪問時表示,歐洲應避免捲入美中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任何潛在對抗。

馬克宏在採訪中說,「更糟糕的是,我們歐洲人自以為應該在這個問題上成為追隨者,去適應美國的節奏和中國的過度反應。」 馬克宏在上周訪問北京,並且在與中國的關係上提出了比美國所主張更為溫和的路線。法國的國會議員曾在2021年12月訪問台灣。

吳釗燮在訪問中表示,「法國政府一向力挺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他補充,法國政府也曾在這個地區展開自由航行,所有這類行動都受到台灣的支持和重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