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快程序?國民黨:最晚6/18前徵召總統人選

  • 時間:2023-04-12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加快程序?國民黨:最晚6/18前徵召總統人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受訪表示,將在適當時機推出最強母雞,最晚會在6月18日第三階段立委提名之前完成徵召總統人選。(趙婉淳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2日)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選舉,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會加快徵召程序,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受訪表示,會在適當時機推出最強母雞,最晚會在6月18日第三階段立委提名之前完成徵召總統人選。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2日正式獲提名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反觀國民黨,目前定調採徵召產生總統參選人,而被視為黨內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自稱隨時準備上場,外界關注,黨中央有無可能加速完成徵召程序,即早凝聚黨內團結迎戰2024大選。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在3月已經確認採取徵召,接下來還要整合一切在野力量,會在適當時機,推出最好、最強、最值得人民信任的總統人選,既不躁進,也不會拖延。洪孟楷:『(原音)最晚6月18日第三階段立委全數提名人選之前,絕對會讓最強母雞出來,所以請大家放心,每一個階段都會依照自己的節奏提出最好的人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示,要整合民眾黨、非綠等力量,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反對「非綠大聯盟」、「下架民進黨」等口號,被問到國民黨目前與民眾黨有任何溝通管道嗎?洪孟楷說,國民黨與每一個在野力量,都有良好的溝通管道,未來會用盡一切誠意與辦法、管道,爭取整合團結所有在野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