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爆「搓圓仔」 侯友宜:台灣保障言論自由也是法治國家

  • 時間:2023-04-17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遭爆「搓圓仔」 侯友宜:台灣保障言論自由也是法治國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中央社)

媒體人羅友志指控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14年擔任副市長期間,曾自稱是議員選戰操盤手,以500萬元代價,試圖勸退他參加土樹三鶯黨內初選,遭質疑恐違反選罷法「搓圓仔湯條款」。侯友宜今天(17日)被問到此事是否屬實,是否對羅友志提告,侯友宜表示,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也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出席新竹物流智慧物流轉運中心動土典禮,致詞尾聲時提到,「希望我還有機會」,隨後改口說「我一定有機會跟大家共同見證」。被問到是否擔心日後身分轉換才脫口說出「希望還有機會」,侯友宜說,謝謝大家,不管他在哪個地方,都非常關心新北市的發展,因為新北是台灣縮影,也是永續繁榮,尤其400萬人口,是大城市小國家,大家一起努力。

針對媒體人羅友志16日在臉書指控,侯友宜在2014年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曾要他不要參選土樹三鶯黨內初選,建議他改選汐止,並會提供500萬元,遭綠營質疑「搓湯圓」恐違反選罷法,對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呂家愷分別賭上自己的政治生命替侯友宜背書,表示若確有此事,將辭去議員職務。

媒體詢問,爆料是否屬實,及是否對羅友志提告,侯友宜先是邊微笑邊搖頭,隨後說「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侯友宜:『(原音)(記者:2014年有找他(羅友志)碰面嗎?要告羅友志嗎?) 我剛才講的非常清楚,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是也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

被藍營視為2024最強母雞的侯友宜,至今尚未宣布參選,引發基層焦慮,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呼籲黨中央應從速從簡徵召侯友宜,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都非常關心,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怎麼團結所有團隊的力量,來面對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全力以赴,所以用堅定的信心、共同的步伐,提出更好的策略跟方向,來解決人民問題。

至於是否已經準備好接受國民黨徵召,侯友宜仍未正面給答案,他說,團隊不分你跟我,大家面對現今台灣困難處境、國際情勢詭譎,內部不管缺工缺料,甚至缺水缺電,還有民生物資、通貨膨脹,在這麼大的挑戰下,要以民為天,面對問題,只有凝聚更多人力量,好好來解決人民的痛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