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魏哲家:台積電高雄廠從28奈米調整為先進製程

  • 時間:2023-04-20 17: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魏哲家:台積電高雄廠從28奈米調整為先進製程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宣布高雄建廠原訂的28奈米製程技術將調整為先進製程。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20日)表示,將持續在高雄建廠,不過原訂的28奈米製程技術將調整為先進製程。美國亞利桑那州及日本廠進度維持不變。

台積電下午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魏哲家說明海內外生產據點最新規劃。他說,將持續在高雄建廠,只是考量市場動態變化,製程技術方面將由原先規劃的28奈米,調整為先進製程。

至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魏哲家表示,將依進度於2024年量產4奈米製程;日本廠也按計畫於2024年量產。

有關歐洲建廠,魏哲家重申,與客戶及合作夥伴評估在歐洲設廠可能性,將聚焦在車用技術,客戶的需求及政府的支持是重要因素。

對此,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台積公司高雄廠變更為更先進製程的產能擴張規劃,高市府會全力配合及持續提供必要行政協助。

廖泰翔表示,廠商改為先進製程對高雄的發展更好,一來產值更好,二來會有更多相關廠商、供應鏈聚集,市府尊重,也樂見其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