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辜寬敏一生奉獻台灣 蔡英文赴紀念會頒褒揚令

  • 時間:2023-04-23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辜寬敏一生奉獻台灣 蔡英文赴紀念會頒褒揚令
台灣制憲基金會23日下午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逆風蒼鷹 辜寬敏」追思紀念會,總統蔡英文(右)出席頒發褒揚令。(圖:中央社)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親自到追思會現場頒發褒揚令。蔡總統表示,辜老終其一生替台灣奮鬥,感謝他壯大台灣民主的力量,未來我們將傳承辜老理念,讓台灣成為更好國家。

「逆風蒼鷹」辜寬敏追思紀念會,23日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都到場致意。

蔡總統除了親自頒發褒揚令給辜寬敏夫人王美琇,並致辭感念辜老一生奉獻台灣。總統表示,辜老用一生壯大台灣的民主,這股力量也為台灣開出民主化的果實,未來將傳承辜老的精神,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她說:『(原音)辜寬敏資政、辜老,是陪伴我們在民主道路上努力打拼的重要前輩。今天,我要代表政府頒發褒揚令,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辜老用他的一生,壯大了台灣民主的力量。』

總統進一步指出,辜老做公益、辦雜誌、到全國鄉鎮走透透,終其一生都是為台灣奮鬥,不但培育人才,也提出許多政策建言,引領台灣向前走。他為這片土地奉獻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繼續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而努力。

辜寬敏長子辜朝明表示,父親生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父親常說,如果中國、台灣不能建立正常關係,台灣將無法成為正常國家。辜朝明指出,父親主張兩岸若能成為「兄弟之邦」,將會是和平的契機,雖然父親未能看見理念實踐,但未來我們仍然能夠繼續努力與中國建立新架構,父親在天之靈看到我們的努力,相信會感到很欣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