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即將召開 薛瑞元:尚未收到邀請函 但將率團前往

  • 時間:2023-04-26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WHA即將召開 薛瑞元:尚未收到邀請函 但將率團前往
衛福部長薛瑞元26日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下旬召開,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26日)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長照2.0政策時,面對媒體關切,坦言我方尚未收到邀請函,但他將親自率團前往。至於屆時將與哪些國家進行雙邊會談?薛瑞元則表示「仍在接洽聯繫中」。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下旬舉行,衛福部長薛瑞元26日在立法院面對媒體關切我方是否有收到邀請函?薛瑞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邀請函,「正持續努力中」,他也將親自率團前往。至於今年前往WHA,我方預計和哪些國家進行雙邊會談?薛瑞元也表示「現在都還在接洽連繫中」。

針對這次前往WHA的團員代表,除了健保署署長石崇良外,疾管署則是由副署長羅一鈞代表,薛瑞元也說明,是因為疫情,加上他需要比較有經驗的人。薛瑞元說:『(原音)因為今年的團長就是我啦,那沒有經驗哪,所以我需要有去過的人。那因為羅一鈞過去曾經跟團過去啦,所以他有比較多的經驗;那因為可能疫情仍然會是一個比較hot的 issue,所以讓羅一鈞跟過去。』

另外,COVID-19將自5月1日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同步解編。媒體關切薛瑞元對防疫成績打幾分?薛瑞元則認為,交由外界評分比較好,自己打分數沒有太大的意義。至於疫情降級後,COVID-19陽性患者前往診所就診,會不會造成大傳染?確診數和死亡率又會不會再度上升?薛瑞元則強調,屆時指揮中心雖然裁撤,但疫情監測仍然沒有鬆懈,即使疫情再度升溫到一個程度,相應的防疫措施還是會出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