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上路 全新票卡出爐

  • 時間:2023-04-26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上路 全新票卡出爐
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26日出示全新出爐的「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公路總局提供)

台灣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預計7月上路,提供民眾便利、低廉的公共運輸服務,目前各縣市政府正規劃月票方案並辦理驗票機修改作業。為了方便識別,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委託專業廠商設計出兼具美學與質感的全新票卡,並於今天(26日)對外公布。

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全新的通勤票卡正面為全國統一版面,名稱訂名為「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T代表Taiwan(台灣)、Transport(交通運輸),也傳達Together(共好)、Tour (旅行)及Trust(信賴);大中小圓圈圈則在傳達移動、前行的意象,也象徵中央、地方及業者攜手串連多元的交通運具,致力推動公共運輸,不同區域月票還可自行選擇中型圓圈的顏色,以利識別。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正面(上)與背面(下)設計不同。(公路總局提供)

至於票卡背面上方,則在「行政院通勤月票」這7個字的後面括弧內標示是「基北北桃」或其他生活圈的名稱;下方再繪製出7種交通運具,包括公車、客運、輕軌、捷運、火車、公共自行車及渡輪,象徵這張月票適用的各類型運具;中間區塊則保留給地方政府融入具有地方特色的設計,旁邊還以年輕人騎乘公共自行車的插畫展現活力。

交通部也說明,這次設計的統一票卡版面後續會提供各縣市政府進行票卡印製發行,以及相關通路、場域宣導使用;未來民眾購買該版面的實體月票新卡時,製卡費將由中央全額補助,希望大家共同響應行政院通勤月票政策,盡量使用公共運輸,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