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電調高民間購電價 經長:緊急時刻才適用

  • 時間:2023-04-27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電調高民間購電價 經長:緊急時刻才適用
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重申,向民間購電是為供電穩定「買保險」。(資料照/趙婉淳 攝)

台電透過需量競價向民間購電,做為穩定供電的一環遭外界質疑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7日)重申,這是為供電穩定「買保險」。至於台電4月針對「即時性調整用電」保證型用戶的收購價,從每度新台幣12元,調高到14元,王美花則回應,這是反映電價調升及廠商臨時配合的成本增加才會調高每度收購價,為穩定供電帶來保險、助益,不過這是在供電緊急時刻才會派上用場,今年以來並沒有啟動這項機制,有需要才會使用。

另外,經濟部、台電擬修正供電充裕的評判標準,以「2大1中」機組約250萬到280萬瓩的定量,來取代現行的備轉容量率10%以上,不過,此事遭在野黨質疑是「找台階下」。王美花回應,過去就有學者提出這項建議,經濟部會邀學者專家就不同面向討論,再做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