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NGO交流活絡 多項國際會議在台舉行

  • 時間:2023-04-27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後NGO交流活絡 多項國際會議在台舉行
今年4月已有至少3場國際大型會議在台灣舉行,包括目前在台舉行的世界獸醫師大會。(圖:廖曉萍臉書)

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國際交流越來越熱絡,台灣NGO團體積極爭取今年在台灣舉辦國際會議及活動,領域遍及醫療衛生、民主人權、婦女賦權等,讓世界聚焦台灣,增進國際能見度。

今年4月已有至少3場國際大型會議在台灣舉行,包括亞洲馬拉松大聯盟國際年會、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青年論壇及世界獸醫師大會等。

另外,我國政府近年來致力打造全面性友善環境,已吸引多個重要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設立辦事處,例如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 NDI)台北辦事處、英國「西敏寺民主基金會」(Westminster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WFD)與我「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共同合作,於3月14日至15日在台舉辦「2023國會開放與監督論壇」,邀請國內外公民團體代表就開放國會及國會監督等議題進行交流。

「台灣運動好事協會」更結合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等公部門的力量,將在5月5日至6日舉辦「用運動做外交:台美共建亞太運動性平交流平台國際論壇」,透過體育外交促進跨國體育交流及性別平權。我國一年一度的社會企業盛事「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也將於5月6日至7日在宜蘭登場,透過平行論壇、社創市集及工作坊等活動,展現我國於社會創新領域的成果。

今年還有包括「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等NGO將陸續在台舉辦大型國際會議或論壇活動,外交部表示,會持續積極協助,結合我NGO豐沛國際參與能量,公私協力共同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提升我國在相關領域的國際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