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運東環段2年內動工 陳揆:北捷有國際水準

  • 時間:2023-04-28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捷運東環段2年內動工 陳揆:北捷有國際水準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8日前往台北市松山區視察捷運環狀線東環段,了解規劃情形。圖為陳建仁與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前中)席間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行政院已於3月29日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8日)視察東環段規劃時表示,捷運環狀線相當有挑戰性,雖然核定得晚,但核定出來的一定具體可行,且最完美。陳建仁表示,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可做為世界開發典範,他期許交通部、台鐵、高鐵和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如期、如質完成東環段。

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規劃情況。陳建仁表示,行政院3月29日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綜合規劃,東環段這兩年就會完成細部規劃,讓環狀線更完整。

陳建仁表示,捷運是台北市民最信賴也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環狀線的搭建再次證明台灣的捷運系統具備國際級的水準。陳建仁表示,記得剛上任主持第一次行政院會時,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在會中提出,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東環段,讓他充滿壓力,但他知道蔣萬安會提出,代表台北市民有迫切的期待。陳建仁說:『(原音)所以雖然核定得比較晚,但是核定出來的一定具體可行,而且達到最美好的。在這裡我也跟各位說明一下,我第一次召開行政院會的時候,蔣市長就在院會提出,希望東環段部分一定要趕快核定,讓我充滿壓力,因為我知道蔣市長所要求的一定是迫切需要,而且是市民最希望的。所以我們在3月29日就來核定這樣的計畫,我們也預祝這個計畫順利、圓滿成功。』

陳建仁也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將解編,代表將邁入疫後新生活,北北基桃的新台幣1200元的通勤月票7月將上路,他感謝地方政府與中央合作,希望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解決交通壅塞,也達到減少碳排的目標。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感謝行政院正式核定東環段,台北市政府將進行後續發包程序,朝2年內動工目標邁進。蔣萬安表示,環狀線東環段將有4個車站銜接松山新店線、汐止民生線、板南線和淡水信義線,不僅民眾日後轉乘銜接更順利,也對改善內湖交通大有幫助。

蔣萬安也表示,接下來南、北環段區段發包、萬大線第二期和信義線東延段,因為疫情導致缺工、缺料和材料上漲的問題,也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