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會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朱立倫:國民黨秉持親美友日和陸政策

  • 時間:2023-05-05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會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朱立倫:國民黨秉持親美友日和陸政策
正在台灣訪問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今天(5日)拜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提供)

正在台灣訪問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今天(5日)拜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雙方針對台日關係與區域安全議題深度交流,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向來主張「國防」和「對話」並行的「2D戰略」,秉承「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加強與各方的對話交流,為區域帶來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3日到7日訪台,團員包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藤原崇、參議員佐藤啟、眾議員中曾根康隆、西野太亮、山口晉等6位國會議員及青年會議所幹部,5日上午拜會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主席特別顧問李嘉進、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藍委陳以信、洪孟楷等人接見。

朱立倫說,國民黨自總理孫文創黨開始,便與日本有長久且深厚的關係,在東京、橫濱、大阪及長崎等地都設黨支部,長期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密切交流,也持續透過這樣的情誼連結,讓國民黨青年同志與日本年輕領袖有深入交流的機會。

在區域安全議題上,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向主張透過結合「國防」(Defence)與「對話」(Dialogue)並行的「2D戰略」,增強我國國防力量,同時尋求兩岸和平對話,讓台灣迎向更和平的未來。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將繼續秉持「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加強與各方的對話與交流,為區域帶來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此外,朱立倫也對去年不幸逝世的日本前總理安倍晉三表示哀悼,並感謝他長久以來對於台灣的支持。關於近日現任總理岸田文雄遇襲事件,朱立倫也期盼類似意外不再發生,以確保日本官員與民眾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