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元吃莓果蛋糕 盼重拾食安信心

  • 時間:2023-05-11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薛瑞元吃莓果蛋糕 盼重拾食安信心
薛瑞元(左)11日前往甜點店吃莓果蛋糕,盼重拾食安信心。(劉品希 攝)

好市多「A肝莓」事件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11日)特別到甜點店吃莓果蛋糕,希望重拾民眾的食安信心。他強調,烘焙業者的原料來源與好市多無關,呼籲民眾安心食用。

母親節即將到來,為了解蛋糕業者使用原料情形,衛福部長薛瑞元及農委會副主委杜文珍、食藥署長吳秀梅11日一同參訪蛋糕業者「法布甜」營業門市,與負責人對談,了解產業現況,並試吃莓果蛋糕。

薛瑞元表示,好市多「A肝莓」事件與烘焙業者完全無關,好市多的客源並非烘焙業者,希望民眾可以安心食用。他說:『(原音) 對啦,因為事實上我們也不要說因為這一次莓果的事件,然後影響到糕餅烘焙,尤其是過幾天就是我們的母親節,母親節很多子女買蛋糕孝敬母親,也同時是全家人團聚的一個時間,大家有機會共享,台灣的蛋糕實在做得很好、很好吃。』

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受訪指出,根據調查,母親節蛋糕訂單並未受到影響,烘焙業蛋糕用到莓果的比例不到5%,很少店家會把莓果當主力產品,大多是用來搭配,蛋糕上所使用的新鮮水果則一定是台灣本土。他並表示,烘焙業使用的原料有上千種,大多數是台灣生產,一部分來自貿易商進口,與賣場來源不同。

此外,吳秀梅指出,食藥署已收到好市多的檢討改進報告,食藥署檢視後,認為資料不足,將再發文要求2週內補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