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將設國際處 游錫堃盼支援國會外交能量

  • 時間:2023-05-12 18: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立院將設國際處 游錫堃盼支援國會外交能量
立法院今天(12日)三讀通過「立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期待國際處成立後,成為所有立委們的後盾,為我國的國會外交提供更堅強的支援能量。(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今天(12日)三讀通過「立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未來將增設國際事務處,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期待國際處成立後,成為所有立委們的後盾,為我國的國會外交提供更堅強的支援能量。

立法院12日院會三讀通過「立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增設「國際事務處」,整合院內涉外事務相關資源,並掌理立院國際交流等8大事項。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感謝各黨團大力支持,讓立法院增設「國際事務處」有了正式的法源依據。

游錫堃說,他從2020年2月1日上任以來,就致力於深化民主同盟,成立「國際事務工作小組」的任務型編組,希望立法院能有專責單位處理國際事務;回顧過去三年,即使在疫情下,台灣的能見度卻愈來愈高,立法院也接待了非常多民主盟友的國會議員訪團。

游錫堃指出,立法院國際事務處未來會負責「國會外交」、「國際輿情」、「僑務」等跟國會相關的涉外事務,培養專責國際人才,將與他國國會交流成果累積為制度性國會外交資料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