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18日再來  連3天防較大雨勢

  • 時間:2023-05-14 18: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鋒面18日再來  連3天防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估18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天氣開始不穩定。(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14日)表示,明天鋒面持續往南,預估高屏地區今晚、明天清晨仍會降雨;下一波鋒面預估18日接近,19日、20日影響,由於水氣較盛,這3天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降雨主要有2區較明顯,首先是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另外是在西半部山區,平地則是偶有零星降雨;今晚至明晨在海南島東方海面有一團雲簇向台灣靠近,因此在高屏地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趙竑提到,明天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東南部仍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降雨趨緩,北部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16日、17日為東風轉東南風,迎風面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趙竑指出,預估18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天氣開始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19日、20日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目前觀察這波鋒面水氣較盛,這3天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

趙竑提到,21日轉為西南風,西南部如嘉義以南等地區,整天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雷陣雨。

溫度方面,趙竑說,明天清晨各地低溫約攝氏20至23度,北部白天高溫約28、29度,南部則因為降雨,高溫略降;16日起各地溫度回升,高溫27至29度,預估18日在降雨之前,各地又會到30度以上;另外,提醒18日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焚風。

趙竑表示,鋒面19日、20日影響,各地高溫下降,約為25至27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