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報到各地防雨 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9日稍轉涼

  • 時間:2024-04-06 17: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鋒面報到各地防雨  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9日稍轉涼
氣象署6日表示,7、8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圖為6日北市中山區街頭。(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6日)表示,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對流雲系發展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9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略降。

葉致均表示,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中部以北、東半部跟南部山區降雨會比較明顯,南部平地就稍微零星一點。

葉致均指出,鋒面影響過程中,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有瞬間大雨、雷擊跟強陣風的可能性,午後熱力作用下,山區也會有較大雨勢,但發生的位置要看對流發展位置而定,提醒民眾要留意天氣資訊。

葉致均說,8日下半天後鋒面遠離,9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10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微轉涼,但冷空氣不強,低溫預估落在攝氏18度到20度,高溫在23度到25度。

9日起水氣減少,降雨趨緩,葉致均表示,中部以北、東半部還有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會逐漸趨緩,10日就剩北部、東半部跟中南部山區,11日後剩下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