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國會議員團來訪 蔡總統明上午接見

  • 時間:2023-05-17 19: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瑞典國會議員團來訪 蔡總統明上午接見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 17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將於18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瑞典國會議員團」,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進行交流。(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瑞典國會議員團」來台訪問,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17日)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將於明天(18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進行交流。

Kolas表示,此行為繼去年4月「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來訪後,連續2年再度有瑞典議員團訪問台灣,這也是台灣在國境開放後的第一個瑞典國會訪團。訪團由議員魏馬可(Markus Wiechel)率領,成員還包括議員葛樂莎(Sara Gille)、高亞里(Nima Gholam Ali Pour)及紀拉斯(Rasmus Giertz)等,共4位瑞典國會議員。

Kolas 進一步表示,瑞典是台灣在北歐第一大貿易夥伴,雙方並透過「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Joint Business Council Meeting, JBC)」等經貿交流平台簽署諸如智慧財產、金融科技等合作備忘錄。此外,瑞典國會亦透過口頭及書面等友台質詢,支持瑞典政府在歐盟(EU)、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雙方的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皆有密切的互動交流。

Kolas表示,總統府期盼透過此行交流,讓民主夥伴間相互扶持的力量持續成長茁壯,也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瑞典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