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洽談天然氣議題 波士尼亞塞裔領袖將訪俄

  • 時間:2023-05-22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洽談天然氣議題 波士尼亞塞裔領袖將訪俄
波士尼亞塞裔領袖多迪克(Milorad Dodik)。(圖:推特@MiloradDodik)

一名官員於今天(22日)向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RIA)表示,波士尼亞塞裔領袖多迪克(Milorad Dodik)可能在稍晚訪問莫斯科期間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就天然氣價格以及新管線進行討論。

這項計畫中的訪問引發歐盟(EU)的強烈批評。歐盟對於渴望成為其成員的官員在烏克蘭衝突之際前往莫斯科表達抗議。根據俄新社,這項訪問可能在23日進行。

俄新社引用波士尼亞塞裔共和國(Republika Srpska)駐俄羅斯代表處負責人裴若維克(Dusko Perovic)的話表示:「關於天然氣價格也將在會議上被討論。我感覺最佳價格將有可能會被批准,就像對待友好國家一樣。」

種族上分裂波士尼亞在外交政策上沒有統一的看法,而多迪克與俄羅斯和蒲亭保持著密切的關係。

多迪克的波士尼亞塞裔共和國是與自治的波士尼亞與克羅埃西亞聯邦(Bosniak-Croat Federation)共同組成波士尼亞的一個地區,雙方透過一個薄弱的中央政府連接在一起。

該官員也表示波士尼亞的政府已經同意開始談判建造一條新管線,以輸送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

波士尼亞透過塞爾維亞與保加利亞從土耳其溪(TurkStream)海底天然氣管線接收俄羅斯的天然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