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黑熊現蹤 南橫向陽營地暫停開放

  • 時間:2023-05-25 14: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黑熊現蹤 南橫向陽營地暫停開放
日前1隻約1歲大台灣黑熊進入南橫公路向陽露營區炊事亭,爬上洗手台,東張西望,狀似覓食。(台東林管處提供) (圖:中央社)

日前1隻約1歲大台灣黑熊進入南橫公路向陽露營區炊事亭,四處張望疑似覓食;為避免人熊遭遇,台東林管處即日起暫停向陽營地開放,已申請住宿山友可全額退費。

從山友提供的影片,看到1隻小黑熊進入露營區,隨即爬上洗手台,東張西望,接著走下來在營區內四處走動,狀似在找東西覓食。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表示,根據影像諮詢獸醫師後初步判斷,進入向陽營地的台灣黑熊應為年齡約1歲的亞成熊,至於性別則無法判斷。

台東林管處呼籲,台灣黑熊是瀕危珍貴野生動物,嗅覺相當靈敏;若偶遇台灣黑熊,要保持鎮靜,切勿尖叫奔跑,以面對台灣黑熊緩步後退的方式遠離,如遇台灣黑熊作勢威嚇,亦請揮動手上物品、發出聲響及遠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