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納美「核保護傘」? 邱國正:至今沒人跟我談過

  • 時間:2023-05-25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灣納美「核保護傘」? 邱國正:至今沒人跟我談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左)列席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5月25日 (圖:中央社)

美國陸續與日本、韓國確立「核保護傘」,藉此嚇阻中國與北韓的威脅,外界關注,美國是否將台灣納入核保護傘,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證實,「雙方有溝通」。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5日)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找他談這個議題。

美國近期陸續對日本和韓國確立「核保護傘」,台灣是否也爭取納入,備受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證實,美方就此議題「跟我們之間有所溝通」。

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落幕,對於台海局勢和區域和平穩定有共識,發布的「廣島願景」提到,中國在缺乏透明性和對話的情況下,增加核戰力,要求應公布核戰力數據。

邱臣遠詢問,美國是否與我國討論納入核保護傘?邱國正說,G7峰會表達對和平的追求,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找他談核保護傘這個議題。邱國正:『(原音)在廣島舉行還有涵意,當初遭到核攻以後,所產生的後果,經過多少年才能恢復,讓大家盡量防治戰爭再發生的意味、求和平,第三,有沒有核保護傘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找我談這個議題。』

「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是由擁有核武的國家向無核武的盟邦所做的保護承諾,以明確戰略嚇阻力來遏止他國使用核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