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啤酒傾銷來台卻抵制我產品 台酒董座鳴不平

  • 時間:2023-06-08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中啤酒傾銷來台卻抵制我產品 台酒董座鳴不平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進口啤酒中,從中國進口的啤酒已逾5成,但中國卻在去年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部分台灣產品輸入。(資料照/陳林幸虹 攝)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天(8日)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今年5月統計資料,近10年來,進口啤酒年年成長,但這些進口啤酒中,從中國進口的啤酒已逾5成,但中國卻在去年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部分台灣產品輸入,即便今年2月補件後,中國仍以「申請書文字標示不符合要求」為由退件,顯見中國單方面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貿易條件。

台酒指出,台灣民眾熟悉的美、日系啤酒品牌大廠,基於成本及銷售考量,在中國當地進行併購、生產,以極低價方式傾銷到台灣,對台灣啤酒產業產生相當大衝擊。

中國製啤酒不僅傾銷台灣,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也指出,去年12月,中國海關無預警註銷台酒的「在華註冊編號」,台酒今年2月14日補件,不過,中國在5月25日以「申請書文字標示不符合要求」為理由退件。

丁彥哲表示,台酒身為國營企業,堅持維護國格,短期間之內,公司決定不打算再向中國進行補件,將持續請求政府協助。他指出,台灣在2022年(民國9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廢除菸酒專賣制度,全面開放世界各國的菸酒產品進入台灣市場,對於中國以政治意識型態片面做成禁止台酒部分產品進口,深感遺憾,希望中國後續能回歸國際貿易精神,進行商業交流。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禁止酒駕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