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火濃煙危及美國逾億人 拜登:氣候變遷鮮明提醒

  • 時間:2023-06-09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野火濃煙危及美國逾億人 拜登:氣候變遷鮮明提醒
加拿大猛烈的野火造成美國東岸好幾座城市籠罩在煙霧之中。(圖:推特)

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8日再次讓美國城市籠罩在有害的陰霾中,導致航班延誤並打亂戶外活動,美國總統拜登稱之為氣候變遷的「鮮明提醒」。

首都華盛頓上空籠罩著濃厚的天空與刺鼻的營火味道,大西洋中部地區有些地方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達到最高級別的栗色等級(Code Maroon)。

這已超過在南亞和中國一些世上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使得許多居民戴上口罩來保護他們的健康。儘管情況正在改善,但預料要到週末才會恢復正常。

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8日表示,受到加拿大野火影響,在美國有超過1億1,100萬人生活在空氣品質警報下。

拜登發表聲明說,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正在經歷加拿大毀滅性野火產生的煙霧影響,這是氣候變遷影響另一個鮮明的提醒。

拜登並補充說,除了5月派出的600位美國人員之外,他也對加拿大提供額外的資源,包括消防人員和空中加油機在內。

來自加拿大野火的濃煙8日也對美國的體育賽事引發新一波干擾,迫使更多比賽延期,並將危及10日登場的第155屆「貝爾蒙特賽馬」(Belmont Stakes)活動。

隨著美國東岸的空氣品質警報,使得紐約貝爾蒙特公園(Belmont Park)取消了8日的賽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和來訪的亞利桑納響尾蛇隊(Arizona Diamondbacks)賽事,也因為「空氣品質不佳」延至6月22日。

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已警告,一旦貝爾蒙特公園的空污指數超過200,貝爾蒙特賽馬活動將取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