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迅速延燒 杜魯道派軍隊馳援

  • 時間:2023-08-21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迅速延燒 杜魯道派軍隊馳援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迅速延燒。(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0日表示,加拿大將派遣軍隊至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以遏制快速蔓延的野火,這個西部省份正在應對已造成超過3萬5,000人撤離的火勢。

卑詩省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禁止任何非必要旅行,以為避難者和消防人員騰出住宿空間,並敦促無人機操作員和其他拍攝火災畫面的人,遠離救援人員。

西基羅納(West Kelowna)消防隊長布羅倫德(Jason Brolund)表示,在過去4天進行「極艱難的」對抗後,他看到了一些希望。布羅倫德說情況已經好轉,能夠部署消防人員,朝威脅這座15萬人口城鎮的火勢灑水。

布羅倫德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情況看起來轉好。我們終於感覺到我們正在前進而不是退後,而這是好的感覺」。然而,布羅倫德警告,接下來幾天要控制麥克杜格爾溪(McDougall Creek)大火將會很艱難。

杜魯道在一則推特上表示,應卑詩省政府的要求,聯邦政府將提供加拿大軍隊的支持,「協助疏散、組織」,以及其他後勤任務。

加拿大發生森林野火並不罕見,但火勢的蔓延與破壞,突顯了到目前為止最嚴重野火季的嚴重性,部份專家將其歸咎於氣候變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