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明交大畢典 索馬利蘭總統女兒代表國際生致詞

  • 時間:2023-06-10 1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陽明交大畢典 索馬利蘭總統女兒代表國際生致詞
陽明交通大學10日舉辦畢業典禮,索馬利蘭共和國總統女兒胡艾墨在典禮中代表國際生致詞。(圖:陽明交大提供/中央社)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10日)舉辦畢業典禮,今年共有6186名畢業生,索馬利蘭共和國總統女兒胡艾墨(Asli Moussa Houssein)取得國際衛生學位,代表國際生致詞時表示,會將台灣經驗帶回索馬利蘭。

胡艾墨具有醫師身分,因嚮往台灣醫療衛生體系,來台就讀陽明交大的國際衛生學位學程,今年順利畢業,並受邀代表國際畢業生致詞。胡艾墨提到,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她與陽明交大師生相見是從線上課程開始,必須隔著螢幕學習、討論和建立友情。即便這趟旅程是以預想不到的方式開始,但也因此,讓她們培養出能適應困境的韌性。

胡艾墨感謝陽明交大的老師不斷挑戰他們的思想和智慧、並擴大他們的世界觀,也感謝家人和朋友堅定的支持。她以美國作家鮑德溫(James Baldwin)的名言「關鍵在於完成任務,同時能改變世界。」(The point in life is to get your work done and your work to change the world)自我期許,並送給所有畢業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