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總理突訪基輔 烏裔副總理陪同

  • 時間:2023-06-10 19: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拿大總理突訪基輔 烏裔副總理陪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0日訪問戰火下的基輔。(路透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10日)訪問基輔,以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此際基輔正準備對俄軍進行大規模反攻,並努力應對定期的空襲。

杜魯道在基輔市中心的一個紀念地點,向自2014年以來,在與親俄軍隊戰鬥中喪生的烏克蘭士兵致敬。

烏克蘭裔的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陪同杜魯道訪問基輔。

烏克蘭副外長梅爾尼克(Andriy Melnyk)在推特上寫道,「總理先生,歡迎來到烏克蘭」,並附上了一張他們在火車站月台上握手的照片。

加拿大是北約成員,並擁有龐大烏克蘭僑民社群。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加拿大提供基輔軍事和財政援助。

在杜魯道這項未經事先宣布的基輔行之前,俄羅斯以飛彈和無人機連夜猛轟烏克蘭各大城市,包括哈爾科夫(Kharkiv),克里沃羅格(Kryvyi Rih)、波塔瓦(Poltava)和敖德薩(Odes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