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孫曉雅:大選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籲溝通緩解兩岸局勢

  • 時間:2023-06-12 14: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孫曉雅:大選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籲溝通緩解兩岸局勢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右)接受談話性節目主持人李四端(左)訪問。(MOMOTV提供/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接受節目訪問,肯定台灣健全民主制度,能自由公正選舉。她提到,溝通是影響兩岸局勢的因素,且明年台灣大選結果不會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MOMOTV今天(12日)表示,孫曉雅接受談話節目「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訪問。孫曉雅在節目中分享,30年前首任派駐就到台灣,台灣在遵守交通規則、城市綠化、交通建設都更加進步,尤其台灣的民主轉型受到美國很大尊敬,台灣能舉辦自由公正的選舉,「人民的意志都非常明確,並準確地呈現在選舉結果中。」

孫曉雅也說,台灣是個安全、井然有序、食物美味且人民熱情好客的社會。

孫曉雅曾說半導體領域台灣和美國是完美的合作夥伴,對於台美合作方式,孫曉雅表示,美國的概念和設計會到台灣,在台灣進行生產,然後再回到美國去,所以是有來有往良好的互補關係。

對於兩岸局勢,孫曉雅認為,溝通及溝通管道很重要,3個政黨都談到想溝通的意願,雖然介入角度不同,但這似乎是一個共同的目標,美方絕對會支持。

孫曉雅表示,明年台灣大選的結果,不會影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對台灣的承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無論美方政府如何變化,或台灣的領導階層如何變動,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始終沒有動搖。

談到來台趣事,孫曉雅表示,因為台灣食物太美味,每週都需要運動4、5次,尤其YouBike很方便,常會騎腳踏車兜風。

最後節目拿出台灣6處景點地圖,考驗孫曉雅對台灣的認識。她快速指出平溪天燈、台中歌劇院、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三仙台和蘭嶼等地理位置,並提到將參加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