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提台美聯合生產軍武 國防部表支持

  • 時間:2023-06-13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眾院提台美聯合生產軍武 國防部表支持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13日表示,感謝友邦國會的任何善意舉動。(林詠青 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2日公布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內容提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國防部今天(13日)對此回應,對於友邦的國會任何有利於台灣的有善舉動,國防部都表達感謝;國軍將戮力執行戰訓本務,強化整體防衛戰力。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本周開始將針對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展開各小組討論,軍委會也在12日公布國防授權法案軍委會版本內容,其中談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以解決台灣軍售項目延遲交付問題,並增強台灣補充自身庫存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對此表示,以國防部的立場應該持續強化戰訓本務工作,對於友邦國會的友善舉動,國防部也表達支持與感謝。他說:『(原音)對於友邦國家的國會任何有利於台灣、對我們友善的舉動,我們都相當的表達支持也感謝。就國防部的立場,如何去以穩健務實的態度,戮力執行我們戰訓本務工作,強化我們整體防衛戰力,這是我們無可旁貸的職責,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有關共軍軍機分兩路陸續穿出第一島鏈,展示封控台灣南北空海域的能力,孫立方表示,國軍對台海周邊狀況必然嚴密掌握,對於中共各種戰備整備作為,包括聯合戰備警巡等,目的、手段與意圖,國軍均以料敵從寬原則,深入評估。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也強調,國軍皆有相關的對應計畫與準備,例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都在作戰計畫與演習中,持續強化應對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