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民國防手冊共軍軍服未更新 國防部研議調修

  • 時間:2023-06-14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全民國防手冊共軍軍服未更新 國防部研議調修
國防部全動署13日發布最新「2023全民國防應變手冊」,其中解放軍軍服樣式被軍事迷質疑為舊型的07式軍服(圖)。(翻攝全民國防應變手冊)

國防部全動署13日發布最新「2023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並強調增強敵我辨識、提供解放軍軍服樣式供民眾參考,結果被軍事迷質疑刊出樣式為舊型。國防部今天(14日)說明,考量照片授權因素採取Q版圖示呈現,重點在凸顯敵我軍服的迷彩圖樣差異;部分形式未符現況,國防部將邀集相關專業單位研議調修。

菱傳媒14日披露,全動署推出的「2023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中,戰爭時敵我辨識增加我軍和敵軍軍服樣式比較圖示,但敵軍服裝卻是舊型的解放軍07式軍服,但目前解放軍大都已換裝新式的「21式作訓服」,批評國防部情蒐不足。

國防部發布聲明指出,考量照片使用授權等因素,手冊採取Q版圖示呈現共軍服裝,重點在凸顯雙方迷彩圖樣差異。惟部分形式未符現況,國防部將邀集相關專業單位研議調修。

此外,「全民國防應變手冊」於編序中也已說明,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國防部會虛心接受指正,依需要滾動修正,使手冊更臻周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