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洲領袖訪問之際發動空襲 烏控俄不想要和平

  • 時間:2023-06-16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非洲領袖訪問之際發動空襲 烏控俄不想要和平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俄羅斯想要更多的戰爭,而不是和平。(擷自Dmytro Kuleba臉書)

烏克蘭今天(16日)表示,它抵禦了俄羅斯的最新一波飛彈攻勢,在基輔地區擊落多枚飛彈,包括6枚「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值此之際,非洲領導人準備在基輔舉行會談,希望調解俄烏戰爭。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說,「這些俄羅斯飛彈向非洲傳達了一個訊息,也就是俄羅斯想要更多的戰爭,而不是和平。」

烏克蘭空軍表示,已摧毀6枚「匕首」極音速飛彈、6枚「口徑」(Kalibr)巡弋飛彈以及2架無人偵察機。

基輔市軍事管理局長波普科(Serhiy Popko)說,這些飛彈都是在基輔地區被攔截。

庫列巴表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過對基輔發動數週以來最大規模的飛彈襲擊,來『建立信心』,而且恰恰在非洲領導人訪問我們首都的時候。」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則表示,「任務進展順利,按計劃進行。我們等待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進行會談。」

南非、塞內加爾、尚比亞(Zambia)和葛摩聯邦(Comoros)總統以及來自烏干達、埃及和剛果共和國的代表將在基輔舉行會談。

今天上午,代表團的部分人員訪問基輔市郊的布查鎮(Bucha),俄軍被控在當地大屠殺平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