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滯留鋒面北移防雷雨 今晚起全台雨勢趨緩

  • 時間:2023-06-17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滯留鋒面北移防雷雨 今晚起全台雨勢趨緩
中央氣象局表示,整體雨勢會在今晚之後逐漸趨緩。(資料照/中央社)

隨著滯留鋒面逐漸北移及西南風影響,今天(17日)台灣各地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整體雨勢會在今晚之後逐漸趨緩,未來一週局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

受滯留鋒面影響,16日白天起,全台各地降雨狀況轉趨明顯,中央氣象局17日表示,隨著滯留鋒面逐漸北抬,台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17日各地仍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整體降雨趨勢會在晚上過後逐漸趨緩,18日起,中南部在清晨、夜晚可能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或山區也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氣象預報員林秉煜說:『(原音)至於明天的降雨情況,我們也可以看到在明天早上8點到下午2點這段時間,一如剛剛前面提到的,清晨、夜晚在中南部地區可能還是因為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之下,會有一些局部降雨出現的情形,中午過後要留意的可能就是在山區、東北部地區,下雨的情況比較明顯。』

氣象局持續針對綠島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提醒附近海面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

至於氣溫,氣象局表示,17日雲量相對偏多,在沒有下雨時,各地高溫為31至33度,略顯悶熱,18日起因雲量偏少,各地溫度明顯升高,預估高溫達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與花東縱谷區的溫度相對來說會特別高,東南部地區可能發生焚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