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烈冷氣團發威清晨低溫8.5度 玉山下冰珠

  • 時間:2024-03-02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強烈冷氣團發威清晨低溫8.5度 玉山下冰珠
玉山氣象站2日上午8時多降下冰珠。(氣象署提供)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中央氣象署今天(2日)上午表示,今天全台各地都是陰雨天氣,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只有8.5度,玉山氣象站(玉山北峰)也在上午8時多降下冰珠,不排除海拔3千公尺以上高山今日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署表示,2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陰霾易下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清晨只有8.5度。

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苗栗以北、宜蘭及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有局部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全台各地氣溫偏冷,雨勢則在晚間會明顯趨緩。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說:『(原音)我們預計在今天的話,其實各地的氣溫可能都是比較偏冷的情形,以北部來說的話,白天的高溫可能不超過15度,中部跟南部的話,白天的高溫可能也不超過17度,南部不超過20度,所以整體來說都是比較偏冷的狀況。』

氣象署指出,玉山氣象站從2日上午8時15分至8時35分下冰珠,氣溫零下1度;2日白天在海拔3千公尺以上高山都可能會結冰,有機會降雪,海拔2,500公尺以上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固態降水現象。

氣象署表示,3日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天氣回暖,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北部高溫升至20、21度,其他地區23至26度,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4日持續回溫、水氣偏少,5日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

不過,6日將再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再度轉冷,7日、8日北部低溫約13度,北部空曠地區可能降至11、12度,目前預測下一波冷氣團會比這一波弱一點,且水氣沒那麼多,可能屬於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氣象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