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資深官員:在白俄佈署核武無時間限制

  • 時間:2023-06-19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俄資深官員:在白俄佈署核武無時間限制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右)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 (圖:克宮推特)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今天(19日)引述一位俄羅斯資深外交官的話報導,俄國於白俄羅斯的戰術核武布署沒有時間限制。

俄國在3月宣布,正在白俄羅斯布署戰術核武。白俄羅斯是俄國的親密盟友,並支持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的進攻。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戰術核武於上個月開始運抵。

這項布署是莫斯科當局自蘇聯解體以來,首次將此類彈頭移至俄羅斯之外。這些彈頭是屬於較短程且威力較小的核武器,而且可能被用於戰場上。

塔斯社引據俄羅斯外交部的前蘇聯國家司司長波利修克(Alexei Polishchuk)在一項訪問時說:「至於俄羅斯戰術核武出現在白俄羅斯領土上的可能時間架構圍,俄白協議中並未在此方面上提出任何限制。」

波利修克表示,如果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自我克制,不破壞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安全與主權」,戰術核武有可能從白俄羅斯移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