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8總統府音樂會陣容華麗 立陶宛合唱團將加入

  • 時間:2023-06-21 09: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7/8總統府音樂會陣容華麗 立陶宛合唱團將加入
2023總統府音樂會揭曉新一波演出名單。(文總提供)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將於7月8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文化總會21日揭曉最新一波演出嘉賓名單,包括三代台語女唱將黃妃、曹雅雯、布袋戲歌后西卿都將參與,就連台灣民主夥伴、立陶宛合唱團「Jazz Island爵士島」也將共襄盛舉。

今年總統府音樂會表演陣容華麗,由藝人Janet謝怡芬與在《大嘻哈時代2》大放異彩的鎖吶兩人搭檔主持,演出卡司則包含金曲獎最佳樂團滅火器、《大嘻哈時代2》六強選手馬克Savage.M及冠軍阿跨面,重現經典共演〈無名英雄〉,以及警察歌手陳建年、金曲獎常勝軍舒米恩、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客家歌手米莎、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台灣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將攜手多年好友蔡振南,在舞台上大玩一場。

另外,名單中也包含兩位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黃妃,兩人也是本屆金曲入圍者;其中黃妃還將與布袋戲歌后西卿帶來跨世代的精采合唱,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也會帶來演出。

來自台灣民主夥伴立陶宛的合唱團「Jazz Island爵士島」、高雄市交響樂團、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世紀合唱團,也將帶給台灣一場跨國界、跨語言、跨世代、最多元的音樂盛會。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2023總統府音樂會取名為「跨海音」,除呼應舉辦地點移師高雄海音館,更要強調這是一場「跨」世代、「跨」國界、「跨」族群的音樂會,將跳脫傳統演出框架,由不同領域的音樂家跨界合作,重新編排、融合不同風格的表演,帶來全新的音樂體驗,演出最終段還有神祕橋段,敬請鎖定當天的演出,感受台灣豐富、驕傲的多元文化。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預計在7月8日晚間7點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舉行,戶外的音浪堤岸也將架設螢幕提供現場觀眾收看轉播,另有電視及網路平台觀看,中央廣播電台也將參與實況轉播。

延伸閱讀

總統府音樂會7/8高雄登場 央廣同步直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