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中在古巴建軍事設施 美:非秘密亦不驚訝

  • 時間:2023-06-21 1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中在古巴建軍事設施 美:非秘密亦不驚訝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中國一直努力提高影響力與情報收集能力,已經不是秘密也不驚訝。資料照片。 (AFP)

據傳中國正在古巴建立聯合軍事訓練設施進行談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中國試圖提高在西半球影響力與情報收集能力,「不是什麼秘密或令人驚訝的事」,美國會持續採取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正針對在古巴建立聯合軍事訓練設施,與古巴進行談判。美國情報報告顯示,這座位在古巴北部海岸的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相關討論已進入後期階段,但尚未得出結論。

柯比(John Kirby)今天(20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指出,中國一直努力提高在西半球的影響力與情報收集能力,「已不是什麼秘密或令人驚訝的事」,這包括與古巴建立相當長時間的關係。美國會持續採取措施,以確保自身機密與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在媒體簡報上也表示,美國瞭解中國持續表達對西半球的興趣,擴大軍事存在度,美國會持續監控,也有能力擁有因應任何進一步行動所需的資源。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一名現任及一名前任美國官員指出,有關軍事設施可為中國提供平台,讓中國有可能在古巴永久駐軍,並擴大情報蒐集範圍,包括針對美國的電子竊聽。為此,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已與古巴官員聯繫,嘗試阻止這項交易。

剛結束2天北京訪問、轉往倫敦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媒體表示,已就此向中國領導人警告,美方對此事深為關切。美方對此態度非常明確,會保護自己的國家與自身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