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兩岸同文同種 相處應像家人而非仇人

  • 時間:2023-06-21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兩岸同文同種 相處應像家人而非仇人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1日)再提名立委參選人。(趙婉淳攝)

中國國台辦宣布,恢復部分台灣釋迦輸入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1日)表示,參加海峽論壇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兩岸透過交流對話,來解決民眾問題;他強調,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就像家人,不要變成仇人。

中國國台辦20日宣布恢復部分台灣釋迦輸入中國,然而農委會表示,不希望只針對少數供貨源等情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代表團到廈門參加海峽論壇,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兩岸透過交流對話,來解決民眾問題,克服農產品銷售的困難,很高興在昨天看到正面回應,台東的鳳梨釋迦可以順利銷往大陸。

不過話鋒一轉,朱立倫表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永遠以台獨立場來看兩岸交流,不但不正面回應,只會搞破壞、抹黑、抹紅兩岸正常交流;民進黨因意識形態,堅決主張台獨和堅決反核兩張神主牌,才真正為民眾製造障礙。

朱立倫強調,兩岸同文同種,兩岸相處應該就像家人,不要變成仇人,而明年大選是一場和平對戰爭的選戰,希望民眾一定要做出明智抉擇。朱立倫:『(原音)國民黨堅決希望兩岸是和平交流,像家人,而民進黨卻要衝突戰爭,變仇人,2024選戰,是一場和平對戰爭的選戰,是家人與仇人的選擇。』

迎戰2024,朱立倫說,不管是黨部、智庫、立法院黨團、所有縣市長、各地議會,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黨內很多重要幹部,也會到侯辦擔任重要職務,絕對是二合一。

中常會上,甫獲聘為國民黨副秘書長的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執行長張其強也現身,常會也進行第十梯次立委提名,包含新北市第3選區徵召前新北市議員蔡明堂、新北市第4選區徵召新莊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蔣欣璋參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