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戰南北粽!賴清德端午包客家粽拚「包中」

  • 時間:2023-06-22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不戰南北粽!賴清德端午包客家粽拚「包中」
賴清德與客家媽媽包粽拚「包中」。(擷自賴清德臉書)

今天(22日)是端午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於官方 YouTube 頻道應景推出「賴桑去叨位」第二集「一場客家美食的對話」影片,賴清德向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文化,還全程使用流利客語對話,展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大力搶攻客家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趁著端午佳節積極爭取客家鄉親支持,特別選在官方YouTube 頻道應景推出「賴桑去叨位」第二集「一場客家美食的對話」影片,紀錄賴清德向平鎮農會家政班的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文化,一起動手包粽子,賴清德還全程更是使用流利客語對話,展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搶攻客家票。

影片一開頭,賴清德便以客語開場,看到桌上的備料與瀰漫著食材的香味,賴清德忍不住直呼肚子餓了。教學過程中,客家媽媽詳細介紹餡料的豐富與料理的方式,賴清德也認真學習,獲得客家媽媽大力稱讚副總統很厲害,步驟教一遍就懂了。而在進入包餡環節,賴清德跟著順序將食材一一放入,不過輪到香菇時,則被發現他放了不只一朵,現場笑聲不斷。

客家媽媽強調,在客家米粽、粄粽上,客家人的用料不一樣,這是在客家族群才能吃到的獨特美食。期間賴清德除了不斷回應好吃之外,也專注於手中的美食,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直呼「真好吃」,還接連吃了3顆粽子,用行動來證明美味,也意外展現出媲美大胃王的實力。客家媽媽們也祝福賴清德「包中,一定會中」,支持相挺。影片原音:『好吃吧?很香。真好吃,粄粽,用行動證明真好吃,客家粄粽真好吃。包中,包中,一定中。客家粽好吃嗎?好吃!』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則表示,賴清德透過與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除了應景感受端午過節的氣氛外,還搭配客語對談與族群文化介紹,更是要讓大眾能夠更認識不同文化的美,並協助推廣台灣引以為傲的客家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