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女星代言台灣觀光 川口春奈:享受一段美好時光

  • 時間:2023-06-23 16: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女星代言台灣觀光 川口春奈:享受一段美好時光
日本廣告女神川口春奈是台灣觀光年度代言人,23日出席在東京發表全新台灣觀光宣傳影片記者會(圖:中央社)

日本廣告女神川口春奈擔任台灣觀光年度代言人,她今天(23日)出席在東京發表全新台灣觀光宣傳影片記者會,廣告主題是「嗶嗶嗶嗶!台灣!來趟充滿好奇心的旅程吧」。她說,在台灣享受一段很自然的美好時光,簡直忘了是去工作。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減緩後,日本政府5月發布「海外旅行正是時候」宣言,並推動「促進日人海外旅行計畫」。交通部觀光局搶搭日人出國政策利多時機,緊抓日本20歲到39歲女性為疫後最想出國族群的旅遊商機,日前特別邀請以清新活力與親切形象著稱的川口春奈,擔任台灣觀光年度代言人。

觀光局今天正式對外發表這支以「嗶嗶嗶嗶!台灣!來趟充滿好奇心的旅程吧」為主題的影片,內容是川口與她的好友岡本梓同遊台灣,傳遞美食、文化、生態及樂活等台灣新魅力。從影片可看出兩人5天的旅程,沿途因台灣各地尚未被發掘的各種新魅力所吸引。導演捕捉兩人興奮心情與激動神情。

「嗶嗶嗶嗶」是雷達傳訊的聲響,讓人覺得彷彿每次到台灣,腦中的「好奇心雷達」隨時都會被打開,不斷「嗶嗶嗶嗶」作響,隨時感受和接收每一段新奇又難忘的旅程。

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主任鄭憶萍表示,這支新影片主題日文發音嗶嗶嗶嗶的「嗶」與日文的「美」字發音相近,象徵連結旅行台灣的4美,包括美景、美人、美食及美好,邀請大家到台灣旅遊感受台灣的4美。


日本廣告女神川口春奈是台灣觀光年度代言人,23日出席在東京發表全新台灣觀光宣傳影片活動,並介紹她為了拍攝宣傳影片去過的景點,選出心目中前3名。(圖:中央社)

目前,日本女性結伴出遊蔚為風潮,從宣傳影片可看到川口與岡本自然互動,流露深厚情誼。在攀爬台北軍艦岩的過程中,兩人邊聊天邊輕鬆登頂的畫面。

之後在台中的后豐自行車道和高雄駁二港灣區,自然流露出的騎乘歡樂、在港灣邊拍照的古靈精怪表情,都能讓人感受到兩人很享受台灣旅程。

今天在宣傳活動,川口被主持人問及到台灣拍攝宣傳影片的感想時表示,從北到南,充分了解到台灣的魅力,幾乎忘了是在工作,很自然享受美好的時光。

被問及印象比較深刻的景點時,川口表示是台北市的軍艦岩。她覺得能運動,也可從上往下眺望風景,感到很滿足。

被問及最近是否有感覺到嗶嗶嗶嗶!湧現好奇心的體驗時,川口說,在台灣爬上岩石(軍艦岩)、騎乘自行車,覺得平時就很想動動身子流流汗。

川口今天應主持人要求選出造訪過台灣景點前3名,她選了軍艦岩、后豐自行車道、三鳳宮。她還當場吃起台灣的名產鳳梨酥,大讚味道濃厚,很可口。


駐日代表謝長廷(左)23日受邀出席觀光局發表全新台灣觀光宣傳影片活動,影片由日本女星川口春奈(中)到台灣拍攝。(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他上台致詞時表示,台灣是距離日本最近、安心安全的地方,連續多年是日本民眾海外旅遊人氣第一名。駐日代表處委託民調顯示,64.8%的日本民眾認為台灣值得信賴,是日本最親近的亞洲國家。

謝長廷說,盼藉由觀光局新宣傳影片發表,早日恢復疫情前的觀光人數,並更新雙方交流700萬人次的紀錄。

鄭憶萍表示,今年1至4月,訪台的日本旅客累積18萬8189人次。這次發表全新觀光影片,將會透過電視廣告、戶外電子看板、社群媒體、車站廣告等,在全日本強力放送,希望日本民眾能發掘不同的台灣新魅力,早日恢復疫前訪台人數。

鄭憶萍對媒體表示,與台灣距離很近的日本任何世代,從年輕世代的修學旅行到銀髮族很多人曾訪台。

觀光局有調查疫後比較有海外旅遊意願的是20至30歲年輕世代,所以要爭取這個世代訪台,而川口很符合這年齡層。

她還說,川口之前在日本有非常紅的偶像劇播出,擁有非常高人氣,這兩年在日本代言很多廣告,有廣告女王之稱,重點是她的形象非常清新可愛。

觀光局今後將在日本展開宣傳活動,包括與川口個人Youtube頻道合作、在東京引領潮流的最強指標性商場澀谷PARCO辦理台灣主題活動、與日本當紅直播網站SHOWROOM共同企劃台灣觀光達人爭霸戰、與網紅合作踩線等宣傳計畫,以期早日恢復疫前訪台人數,助攻全年國際旅客達600萬人次目標。


日本區台灣觀光代言人川口春奈來台拍攝一系列觀光宣傳影片,以「嗶嗶嗶嗶!台灣!來趟充滿好奇心的旅程吧!」為主題,盼傳遞台灣新魅力。(交通部觀光局提供/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