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議員盛讚台灣為亞洲之心 邀請民眾赴台旅遊

  • 時間:2024-03-06 1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國議員盛讚台灣為亞洲之心 邀請民眾赴台旅遊
柏林邦議會議員歐瑪(Jian Omar)在柏林國際旅展(ITB)台灣館發表談話,讚美台灣為「亞洲之心」,是文化交融典範,邀請民眾到台灣旅行。 (圖:中央社)

柏林國際旅展(ITB)於3月5日盛大開幕,德國議員歐瑪(Jian Omar)在台灣館發表談話時,讚美台灣為「亞洲之心」,是文化交融典範,邀請現場民眾將台灣納入旅行目的地中。

ITB為全球規模最大旅展,每年都有近180國、超過5000個單位參展,為匯聚世界旅遊產業專家的年度盛會。

在揮別國際衝突不斷的2023年後,今年旅展以「共同定義旅行的世界」為主題,強調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希望業者能透過知識、資源和經驗共享,提升旅遊業的創新和可持續性,共同塑造一個更加緊密連結、互相理解的世界。

台灣館今年以「親山、親海、樂環島」為主題,除了大螢幕播放美麗的山海風光外,為加深歐洲業者對台灣的人文印象,觀光署特別將展間布置成一間典雅的茶室,並規劃茶藝展演、彩繪油紙傘、手作排灣族琉璃串珠等交流活動,讓國際旅行業者能以更直觀的方式感受台灣人文風情。

觀光署表示,來自歐洲的旅客以英國、德國、法國及荷蘭為主,2023年歐洲來台旅客近30萬人次,約恢復至疫情前77%,其中,以「觀光」為目的德國旅客已回升至疫情前92%。


2024年柏林國際旅展台灣館邀請德國知名台灣手搖飲料店「TEAMATE」駐館,於每日閉館前Happy Hour期間供應特調台灣茶,讓歐洲業者接觸道地台灣美食與文化,提高來台旅遊動機。 (圖:中央社)

而在開幕日最熱鬧的活動Happy Hour上,觀光署國際組組長黃易成、駐德代表謝志偉皆致詞邀請大家到台灣旅行,黃易成以同一條街上能看見來自不同信仰的宗教建築,以及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解釋台灣的多元與包容性,並向國際旅客強調台灣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旅行目的地。

許多德國官員與議員也特地到場支持,綠黨籍柏林邦議會歐瑪致詞時以個人人生經驗談台灣,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歐瑪分享他是一名來自敘利亞、有著移民背景的議員,是因為民主而移居德國的民主主義者,他表示,「民主、人權、自由是我們珍視的價值,也是我們當前支持烏克蘭、以及今天站在這裡支持台灣的原因。」   

他也提到數月前有人對他說,因為在政治上支持台灣,他不再被中國歡迎。歐瑪表示,「當時我回應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在台灣,我可以同時瞭解中國、日本及台灣本土文化。」他認為台灣是亞洲之旅的心臟,因為獨特的歷史而成為亞洲文化交融的典範。

歐瑪強調,無論是從文化、歷史還是自然景觀的角度來看,台灣都有獨特的魅力,值得世界各地的旅客深入探索,他鼓勵現場民眾,如果計劃亞洲之行,一定不能錯過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