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野火燒不盡 蒙特婁空汙世界最嚴重

  • 時間:2023-06-26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拿大野火燒不盡 蒙特婁空汙世界最嚴重
根據監測汙染業者IQAir表示,加拿大的森林火災使蒙特婁(Montreal)的空氣品質「不健康」。(圖:翻拍IQAir)

法新社報導,根據監測汙染業者IQAir表示,加拿大的森林火災使蒙特婁(Montreal)25日籠罩在煙霧中,在世界主要城市中空氣品質最差。

追蹤全球汙染的IQAir指出,隨著加拿大各地有數百起野火肆虐,這個魁北克省(Quebec)人口最多城市,空氣品質「不健康」。

受到火勢影響,加拿大環境部對幾個魁北克地區發佈了煙霧警告,表示高濃度的細懸浮微粒造成空氣品質不佳、並降低能見度,這種情況將持續到26日上午。

環境部呼籲居民避免戶外活動,一旦必須外出要戴上口罩。

由於不健康的煙霧,室外游泳池和運動區域已經關閉,包括演唱會和體育競賽等多項戶外活動也被取消。

根據魁北克森林火災保護機構「SOPFEU」表示,魁北克有80起仍在燃燒的森林火災,受到天氣乾燥與高溫影響,部份火勢在週末持續蔓延。

「SOPFEU」指出,煙霧的嚴重程度使得空中加油機和直升機特別難以見效。然而,魁北克省西北部在26日或27日可望迎來「大量」降雨。

有119位法國消防人員預計將在28日抵達魁北克,以接替自從6月初以來就在現場救災的打火弟兄。

加拿大跨部門森林火災中心(CIFFC)列出全國超過450起正在發生的火災,其中有240場大火被視為已經失控。

加拿大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火災年,自今年1月初以來已有超過740萬公頃的土地化為焦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