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航班載客率八成 外交部:力挺帛琉振興旅遊

  • 時間:2023-06-27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航班載客率八成 外交部:力挺帛琉振興旅遊
外交部表示,一向支持帛琉發展觀光,去年恢復每週2日定期航班後就致力維持航班穩定。圖為帛琉海岸風景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在媒體專訪時,提到中國透過經濟手段施壓現況,還特別強調觀光業對帛琉經濟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一向支持帛琉建立經濟韌性及永續發展的國家發展政策,去年恢復每週2日定期航班後,就致力維持台帛直飛航班穩定,外交部並強調,對帛琉面臨中國經濟霸凌困境感同身受,會持續提供帛琉具體援助,同時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支持帛琉國家建設與發展。

帛琉總統惠恕仁在印度媒體的專訪中表示,中國藉打壓帛琉觀光產業脅迫帛琉外交轉向,並試圖影響帛琉2024年總統大選,外交部表示,中國不曾停止利用各種手段謀奪我邦交國,打壓台灣生存空間與國際地位,因此嚴正譴責中國利用虛假援外和介入選舉等手段誘迫我國友邦,重申台灣將積極協助友邦建設發展,並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指出,帛琉是我國在太平洋地區重要友邦,兩國自1999年建交至今,邦誼穩固友好,雙方在農漁業、醫療衛生、觀光發展、海事安全等領域都密切合作,是我國重要堅實盟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雙邊合作計畫成果豐碩,獲得朝野各界及人民的一致肯定;我國誠心與世界各國交往,並與友邦進行各項合作援助開發計畫,直接嘉惠駐在國政府與人民。』

惠恕仁在專訪時強調觀光對於帛琉的重要性,其實台灣在這方面一直在積極提供協助,例如華航去年11月恢復每週2日定期航班,今年6月協助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

經查交通部民航局「國際及兩岸定期航線班機載客率」,今年1月至5月往返帛琉的載客人數有1萬2千多人,載客率79.2%。

關於帛琉機場跑道長度問題,外交部指出,我國將研議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回應帛琉請援延長機場跑道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